国旗下教育主持人

周末,小溪和妈妈说,妈妈“我们一八班要进行国旗下教育了,我真希望我是一个主持人”,对于孩子的期望,“主持人是需要很多知识和素养的,需要平时的锻炼,比如你的频道讲故事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,要吐字清晰,声音洪亮,表情到位,balabala”,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。
“妈妈,我知道了,我们的主题是衍纸主题,还需要走模特步呢”,小溪玩够了,在爸爸的指导下进行了练习,自己很满意。虽然小本本的作业写得一塌糊涂,“妈妈,国旗下教育既有主持人,也有模特,我都想去,怎么办?”“那得需要你自己努力了加油啊”。第二天一早,“妈妈,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是主持人了”高兴的像一只小燕子。
周一放学,激动的给妈妈打电话,“妈妈,我被选为主持人了,晚上我要背词,进行练习”,很用心也很声情并茂,第二天老师表扬了她,妈妈又趁机进行教育“任何事情都是需要努力的,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,没有努力,就不可能做的好,balabala”,“妈妈,妈妈,我觉得这是一个比喻,怎么会一分钟呢,不肯能演出只有一分钟,如果是五分钟就不是比喻了”,不知道我以后的教育会不会都会被这样细解。
期待六一节的精彩亮相。
附上最近孩子做给妈妈的各种礼物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