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成长大爆炸>节目组试镜

好几天前,小溪说自己被选座小演员了,要去石家庄电视台视镜,我就自以为是的理解为是暑假的事情,不需要提早准备。

端午节前一天,接到了节目组的电话邀请和确认,才知道第二天就是试镜时间了,需要准备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,我不由得开始有些着急。

晚上,九点多,小溪才到家,玩的一身汗,我压下心头的着急,和她说了明天试镜的事情,小溪反而很淡定,说“妈妈,我都知道了,是端午节试镜,你自己理解错了。”“那你准备了没有?”“妈妈,你说我是唱歌呢,还是跳舞,还是二胡?”“你自己选择吧!”“那我就唱个歌吧,小燕子?”之后就开始唱了起来,说实话,我溪唱歌有点跑调调,我一下子又着急,”别唱歌了,唱歌跑调!”“妈妈,我唱歌真的跑调吗?那我就不唱歌了,听你的,诗歌朗诵吧!”,说完自己就开始练习了,我有点捕捉到孩子眼中的一丝彷徨,我会不会给孩子造成伤害,自我矛盾的妈妈呀!

第二天,小溪很开心的来到节目组,试镜过程中,我只从大屏幕上看到了相关情形,但是看不到声音,小溪很开心的还看了接下来的几个哑剧表演,我又开始唠唠叨叨的讲着,做什么事情都要努力,balabala,但是我在看她的时候,人家已经在目不转睛的看自己的测试紫外线的珠子的颜色了,啊,深深的挫败感,不时的袭来。

    最近的感觉就是,小溪对我有着深深的眷恋和依赖,但是已经开始自己有主见有计划的做着自己的事情,我应该反省,远观远观,控制好方向。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