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节“烦心事”

事件一:
端午节,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叫上姑姑家的姐姐,后来姐姐反悔不去了,小溪还因为这个和妈妈反复的问,姐姐不去怎么办,不去怎么办,问的我很烦,很生气,到了姑姑家,我们简单的沟通之后,姐姐就同意去了,之前所有的阴雨都消失,沟通不顺畅造成了很多的无故的烦恼。
事件二:
在宾馆,小溪洗完澡,我顺手将她的换洗下来的衣服扔掉了,小溪一下子哭了。我和她解释,是本来衣服就旧了,正好出门在外,可以直接丢弃了,小溪抓住我没和她商量就随便扔她的东西,十分十分的生气,嚎啕大哭,貌似要和妈妈决裂的样子,我截止了几遍之后,气急了,哼,谁怕谁,老娘不理你了。
小溪不停地哭,最终还是我妥协了一下,小溪需要的是妈妈的一个怀抱,我也气够呛,也没她给好脸色,直到第二天早上,我还是很生气,发现其实自己和孩子有啥区别,还是和好吧,以前也经历过很多次吵架,这次真是无语了,喊了一声“到妈妈这里来,妈妈抱抱!”一下子又变成了妈妈身边叽叽喳喳的小喜鹊,可是嗓子哑了。
事件三:
嗓子哑了,我又开始担忧周三主持人的事情,就开始不停地劝说,别喊了,别叫了,别让了,多喝水,注意保护嗓子,要不升旗仪式怎么办,嗓子都破音了,就像复读机一样,反反复复,这回连爸爸都被卷了进来,开始劝说小溪,连着2天,小溪很烦,无论我们什么时候说,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使我们担忧过度了吗?
还有很多很多的不知原因的小生气,小矛盾,无时无刻不存在。

评论